只可惜我笔力不足,写不出他们的千万分之一好

双性转【虽然感觉没什么差


OOC慎


私设如山


复健产物


瞎写





东海滨的风景向来是不错的,但也兴许是边陲的缘故,治安也算不上太平。

当那位少侠从天而降以一扇击退前来挑事的团伙,众人都松了口气。而转眼间人又不见了。

茶楼二层靠窗的位置就坐着那位白衣少侠,对面坐着一位一身淡粉的女子。

“姐姐好生厉害!”女子托着脸看着她,“我游览大陆的时间也不算短,也没见过有哪位神仙般的人物像姐姐这样使得一手好扇子呢。”

白永羲终将目光从茶水中移开,抬眼看向对面的人,道:“过奖了。”她的目光停留在对面人握在茶杯上的手指。

对面女子顺着她的目光看向自己的手,嗯,白皙修长,没毛病。她抬眼便被一只帕子盖在脸上,有些许的湿润。嗯,湿润?

她似乎想明白了什么,便要去抓白永羲的手,却未能如愿,只感到脸被擦拭了一番。

白永羲看了眼被染了淡粉色的帕子,便嫌弃的扔在了一边,看着对面的人卸去俗不可耐的妆容后露出的姣好的面容后才笑道:“我还想呢,祝王的品味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差劲,硬生生地糟蹋了【奇迹大陆倾国倾城第一人】的名头。”

祝羽弦偏头,笑道,“你知道的,我做所有一切都是因为你。”

白永羲不语,又垂下头去看茶杯中茶叶打的旋。祝羽弦越过桌子想要去碰她的发,却被人轻轻躲开了。

“是吗?”祝羽弦听到白永羲轻声说道,“连举兵逼宫也是吗?”

 

祝羽弦睁开眼,从床上坐起,那也不能称之为床,不过是石头上的草席罢了。

在凌云城的那场战斗几乎耗尽了她和白永羲的所有精力,最后白永羲香消玉殒在城楼上,而她也被赶来的越家军擒住,被关在云京的地牢中。

昨日白锦锦来看他,和她一同来的还有一块破碎的凤凰状的扇坠。她们都是用不惯团扇的人,常常用一把折扇扫尽天下兵。那日她登上凌云城,便只看到了白永羲一身血衣,像极了那日在羲王府,她衣着嫁衣,满园春色为之凋容。那把不离身的素扇也晕满了红。她所能做的不过替她合上双眼,见她最后一面。现在想来,白永羲那时想必也是恨透了自己,逼宫的本就是自己,也不曾奢望她的原谅。

白锦锦说,“今日整理堂姐遗物,偶然发现这一物什,想来是你的,便还给你,只当是最后一面,自此以后,你们也不要有纠葛了吧。”

祝羽弦从袖中拿出那块破碎的扇坠,借着昏暗的烛光能看到上面血迹斑驳的模样。透过这些血迹,又仿若回到当年东海滨。

 

“姐姐好生厉害!”女子托着脸看着她,“我游览大陆的时间也不算短,也没见过有哪位神仙般的人物像姐姐这样使得一手好扇子呢。”

白永羲终将目光从茶水中移开,抬眼看向对面的人,道:“过奖了。”她的目光停留在对面人握在茶杯上的手指,“阁下也是练剑之人,再看阁下气度不凡,想必是名门出身,如此便是折煞白某了。”

祝羽弦垂眸看向自己的手,“不愧是洞若观火的羲王陛下,祝某佩服佩服。”

白永羲有一瞬间愣住了,不过立刻反应过来,“原来是祝王,早有听闻我云端祝王有【奇迹大陆倾国倾城第一人】之称,百闻不如一见,实在是……”

祝羽弦笑了,看她面色实在尴尬,唤小二拿来了毛巾除去了脸上的脂粉,才道,“羲王陛下,这样可遂了您的心意?”

“祝王说笑了,白某并无……”白永羲有一瞬间的窘迫,便被祝羽弦打断了,“姐姐也是真真俊俏的人儿,不知姐姐可愿与妹妹同游?”

白永羲无奈,“那便,请?祝王不必换件衣服吗?”

“不过游玩罢了,何必如此拘束,你我以姐妹相称便可。”祝羽弦朝他眨眨眼睛,“还请姐姐稍作等候。”

从那时起,东海滨便有了黑白少侠的传说。

 

眨眼间,数载过去。清晨第一缕光照进牢房,祝羽弦握紧手中的扇坠,他知道,他要准备上路了。

牢房的门又开了,前面跪倒一片,她知道,这是天子亲临。

她面朝天子而跪,恍惚间回到被册封祝王的时候。那时候她曾在那次大典上,惊鸿一瞥,瞥见年幼天子身后的摄政王,再回想,恍若隔世。

“南境祝王,因主谋策反,按律应判处死刑,但朕念及情面,更兼羲王遗书,放于南境,永不得回京。”天子亲自打开牢门,伸手扶起她。

“祝姐姐,你最不应该做的,是那日放羲王姐姐一人回来云京。”

正是了,那日她们曾在海上明月楼拔刀相见,关于她们的未来,关于云端的未来。结果是双方均同意冷静冷静。白永羲自海上明月楼一跃而下,独自回到云京。

一个月后,她们就在凌云城兵戎相见,自此生死两隔。

 

 

南归路上,她突然想起,那日白永羲自海上明月楼归去,是否也是这般景象?

 

 

新历691年,云端罪臣祝羽弦于流放途中卒

-END-


总是情不自禁想打祝永羲,真绝望

终于赶上啦

评论(8)
热度(25)

君君今天也不想努力了

自娱自乐型选手
只可惜我笔力不足,写不出他们的万千分之一好

© 君君今天也不想努力了 / Powered by LOFTER